小猫在你门前留下:

本体是猫

因为脸长得太嫩差点被黑帮辞退(上)

没有预警 我要创死所有看过这篇文的人 我是烂人(露牙笑竖大拇指


 

 

    

    

   01

    

   “啊…?”沢田纲吉愣在原地。星期二下午一点半,他和彭格列巡逻小队队长布雷特躲在咖啡馆外面的阴影处面对面站着。

    

   布雷特吸了一口烟,火星闪动,说话间吞云吐雾:“我说,你不适合干这一行。”

    

   “为、为什么?”

    

   片刻间沢田纲吉努力回想刚加入彭格列的这一周自己是否有什么违法乱纪或者违背彭格列原则的事,无论他再怎么想,答案都是否。

    

   难道是……他发现了我的身份…?可是那也说不通——

    

   就在沢田纲吉越想越偏、手慌脚乱的时候,听到了布雷特的下一句话,他像个被高空坠物砸到的倒霉蛋一样头昏眼花。

    

   “因为你脸长得太嫩了,不符合马菲亚的气质。”

    

   “……啊?”

    

   02

    

   亚洲人的骨骼与欧洲人的相比偏小,新来的那个亚洲人肌肉含量还偏低。这就导致了同样是穿着马菲亚标配黑西装白衬衫,别人看上去不说是收保护费的也像是地下场打手,他倒像是卖保险或者干销售的,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往往会对比自己弱小的家伙——他,更容易卸下防备。

    

   尤其这家伙还整天在他们负责的区域内为了居民的请求和治安的管理跑来跑去,宛如一名任劳任怨为人名服务的居委会社畜。

    

   倒不是说他这么做有什么不好,彭格列九代目深受管辖地人民的爱戴,也是因为九代目发自内心地尊敬人民爱人民。

    

   比起电子音响,彭格列旗下这所咖啡馆的馆主还是更倾向于唱片机这种复古又带着雅兴的老物件。悠扬动听的女声飘在萦绕着咖啡和烘焙香味的空气里,与透过透明玻璃射进来的暖洋洋的阳光一起给人带来倦意。

    

   “近日我国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办意大利棒球联赛——”摆在吧台旁边的电视机上女主播正笑容甜美地播报体育新闻。

    

   彭格列巡逻小队队长布雷特抿了一口意式浓缩,又将目光投向一口一口喝着咖啡、竖起耳朵听旁边的小队成员讲本国的棒球队是怎样一只欧洲传统强队、如何夺得冠军亚军挺进世界杯的沢田纲吉身上。

    

   对,他是个日本人。但他声称自己从小在意大利生活,由于沢田纲吉地道的口音和对俚语的熟练运用,这一点还是有几分可信度的。

    

   沢田纲吉的日文发音也不太好记,大家都管他叫纳兹——他的意大利名。

    

   加入彭格列的原因是因为他钱包被偷了,遇上小队成员出手解救。除了这份感激之外加上纳兹他对彭格列向往已久,于是申请加入彭格列,愿从底层干起。刚大学毕业,无案底,父母在海外工作不在身边,身世清白得过分。

    

   也正是因为这堪称诡异的履历,让布雷特不得不心生疑虑。没侮辱西西里公职人员的意思,但在这片土地彭格列马菲亚的话语权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比法律更能生效,所以也就不乏各式各样的卧底混进来。

    

   这份履历要么是真实的,要么是由别有所图的纳兹伪造的。可是按照基本逻辑,有这样经历的人一般都会去别的国家或者找一份安分守己的工作生活,而不是加入马菲亚。无论是淡漠生死追求忠诚的心性还是与风险并驾齐驱的暴利,对于普通人来说都难以接受。

    

   况且,为什么这么巧,偏偏是被纳兹向往的彭格列的人员出手相救。很难不让人猜想,这是否是个套。

    

   加入彭格列的成员要么能力出众被招募,要么有过案底寻求庇佑,要么被九代目或者彭格列的编内人员所折服,像纳兹这样仿佛是看到高薪便利店招人于是走进去面试的家伙极其少见。

    

   所以纳兹加入彭格列巡逻小队的这一周,布雷特也不过是给他安排点杂活跑腿罢了。而最近因为棒球赛事的举办,意大利会迎来不少旅客,人员流动的同时难免滋生黑暗,组织上面会陆续派人来检查当地工作,布雷特并不想在这个节骨眼出任何岔子。

    

   于是他轻咳了一声,唤道:“纳兹。”

    

   纳兹放下咖啡杯,恭恭敬敬地站起身,嘴角还有一圈白色奶泡,傻得冒泡。

    

   布雷特嘴角抽动,但他忍住了,也起身,说:“跟我出来一趟。”

    

   03

    

   “就是这样。”布雷特深吸一口,掐灭烟头,随手扔进了道路旁的垃圾箱,“明天你不用来了。”

    

   “…那、那个…至少给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吧……”沢田纲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他已经能想象到任务失败会是怎样的地狱,近乎哀求道:“求你了队长,这一周我干得明明还不错不是吗?”

    

   布雷特转身靠在咖啡馆的墙壁上,目光像钉子一般冲着沢田纲吉扎了过来,“你真的以为加入马菲亚干的事就是你这一周干的事吗?”

    

   “帮派火拼、毒品贩卖和高利贷追债你遇见过吗?”

    

   “就算保守派的九代目明令禁止并且严查这些行为,彭格列就真的没人去做吗?”

    

   “你为什么加入彭格列?”他问:“你经历过帮派火拼刀刀见血一枪一个的样子吗?你看过人因为毒品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样子吗?你见过人被追债活活打死的样子吗?”

    

   顿了顿,他继续说:“赶紧滚吧,这里不欢迎你。”

    

   说出这番话之前,布雷特就已经设想过好几个沢田纲吉逃跑时慌不择路的样子了,可是他却没想到此时沢田纲吉仅仅只是短暂地慌张过后便握紧了拳头,目光坚定,反问道:“可是你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出现,对吗?”

    

   “…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有不少蛀虫私底下干着这种勾当。”

    

   “既然如此,”沢田纲吉说:“那就把他们全部找出来不就行了吗?”

    

   布雷特忍不住发笑,指尖又痒了,但他答应了妻女一天就一根烟,于是他把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笑着问:“我还挺想采访你一下,你是出于什么心情才能说出这样的大话?”

    

   “…额、我……”沢田纲吉倏地一下涨红了脸,磕磕巴巴地说:“我想这么干…于是就……”

    

   “三天。”布雷特挥挥手打断道:“给你个机会,三天,这三天你就别来了,好好想想吧。”

    

   “当然,如果三天后的你不能让我满意——”他转身拉开店门,微微侧头,言语间带着森然的冷气,“就别让我看见你。”

    

   如履历是真的我希望你不要跳进这个染缸,履历是假的我也不会让彭格列在我的手下出现任何差错。外貌这件事我说一就是一,我说你改的不合格就是不合格,这是最可控的理由之一。

    

   给你三天时间不过是让你自己收拾东西滚蛋罢了。

    

   他不再去看店外的人,大步走了进去。

    

   除非你干出一票大的。

    

   04

    

   沢田纲吉换下了那一身堪称工装的黑西服,穿上了被他的高中同学评论为“绝对不想和这样普通的人走在一起”的私服——纯色体恤加普通短裤脚踩老年凉鞋,坐在公园里被树荫覆盖的长椅上,靠着嘴里冰棍融化的凉意来躲避地中海的夏季。

    

   说实话,这样没头绪的任务他不是第一次接,但这次似乎格外地措手不及。要不然我买几本时装杂志来学习试试看呢?他漫无目的地想着,嘴里的冰被他咬得嘎吱作响。

    

   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

    

   从街角走过来的人身形修长容貌英俊,他梳着黑色短发,但又在头顶做了精致且考究的编发。男人身穿着改装的白色修身西服,绣着黑色水滴般图案的西服在胸前有些改动呈现心形,外露的胸前萦绕着不知道是黑色蕾丝还是纹身的花纹,看得沢田纲吉目瞪口呆。

    

   那人似乎敏锐地察觉到了沢田纲吉的视线,不留痕迹地借助着路边商店的玻璃打量着他,动作细微到普通人根本无法察觉。回过神来的沢田纲吉连忙嗦了一口冰棍,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让化掉的糖水滴到了白色的体恤上。

    

   这种艺术对我来说可能还为时过早。他一边咳嗽让呛进嗓子眼的糖水出来一边跑向公园的洗手池那里清洗自己的上衣。等他完事后抬头看向那个方向时,那里早已没有男人的身影。

    

   沢田纲吉的目光一转追寻着男人留下的痕迹,但最后却落在街上的一名面容俊美的青年身上。

    

   一头偏灰色的微长银发被他随意地一抓,在脑后扎了个辫子。火焰纹身的脖颈上挂着的十字项链和吊牌挂坠,在有着夸张白色骷髅头的深色衣料前交叠在一起随着他的步伐相碰撞。黑色护腕下的一双手带着不重样的戒指,与裤子上的链子一起反射地中海炎热太阳的光辉。

    

   他正在和卖土耳其冰淇淋的商家交谈,与其说是交谈,倒不如说是被其耍得有些炸毛,为了忍住怒火连肩膀都在颤抖。

    

   幸亏有前一个的出现,让沢田纲吉对他打扮的接受度高了不少。至少他的打扮像很经典的不良少年,于是沢田纲吉抹了抹嘴巴,起身,从口袋里掏出彭格列的徽章别在胸前。

    

   就在他忍不住手伸向自己外套下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的左肩被拍了一下,他回头去看,是一个东亚人,他的视线往下一扫,落在了徽章上。

    

   “再来一个巧克力的吧,这两个我请。”东亚人这么说着,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冲着店主眨眨眼睛,“下次再体验你高超的技巧,这次就让我们痛痛快快地吃个冰淇淋吧。”

    

   “是纳兹啊!”店主爽朗地笑笑,冰蓝色的眼睛眯起来,“平时多亏了你们的照顾,怎么好意思收你们钱呢?这是你朋友吧?下次打个招呼就行了。”

    

   三十秒后,狱寺隼人拿着薄荷黑巧味的双球冰淇淋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家伙面对面站着。

    

   沢田纲吉的目光往狱寺隼人的身后瞟了一眼,很快便又重新看向他的脸。

    

   冰淇淋多少钱我给你?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不,不能这么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彭格列的成员在给他抛出橄榄枝。狱寺隼人捏紧了手中包着冰淇淋的纸壳。

    

   这是难得的一次机会。

    

   难得的、加入帮会的机会,但、也绝不会如此简单。

    

   “我的战斗力还算不俗,脑子也算好使,人脉也可以。”狱寺隼人直截了当地说,碧绿色的眼眸紧紧盯着沢田纲吉的,“你希望我给你带来什么利益?”

    

   沢田纲吉卡壳了,在狱寺隼人堪称期盼的目光下,犹犹豫豫地说:“…那个,我只是想问一下你这么帅平时都是怎么穿搭的…?”

    

   狱寺隼人:“……”

    

   狱寺隼人忍了又忍,还是情不自禁破口大骂一声“你神经病吧!”拳头举起但终究还是放下,愤懑不平地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指着沢田纲吉的鼻子喊道:“你给我记住了!老子是直男!直男!下次再让我遇到你这个基佬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不…那个…我也——”

    

   狱寺隼人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张大嘴巴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沢田纲吉杵在原地。

    

   冰欺凌店的大叔同情地瞅了沢田纲吉一眼,又给他一支冰淇淋,安慰道:“这事在你们小年轻之间经常有,看开点。”

    

   沢田纲吉有些虚脱:“我这真不是搭讪猎艳……”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两支冰淇淋,又想起来自己之前啃的冰棍,为自己的胃和名誉感到了一瞬间的默哀。

    

   05

    

   星期二晚上十点四十七。

    

   鸭舌帽阴影下的眼睛扫荡着西西里晚上的黑街。人人各取所需,粘腻的空气中危机四伏,保不定下一秒哪里又开始了火拼。他的右手一直按在腰间的火药上,加快了步伐。

    

   狱寺隼人熟稔地东拐西拐,找到一间不起眼的酒吧,推开门的同时道:“我的货——”

    

   他闷哼一声,剩下的音节被他硬生生吞进了嗓子眼,他控制不住地向旁边倒去。

    

   狱寺隼人倒在地上,扫了一眼自己腿上的麻醉针,怒火中烧,骂了一句脏话的同时迅速掏出自己的炸药,刚被点燃的引线下一秒便让子弹射断,紧接着他的嘴角一痛,烟卷型点火器被打飞“啪”的一声掉落在地。

    

   “哟,这不是smoking bomb吗?”

    

   从阴影出窜出来的人,甩了甩刚刚砸在狱寺隼人脸上的拳头,故意笑着问他:“曾经高高在上的smoking bomb怎么这副样子啊?你拒绝加入我毒品贩卖时的从容去哪了?瞧瞧你满身灰的样子多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狱寺隼人抬手抹掉唇边的血迹,皱着眉头,看向整个酒吧,大概有将近十个人,搞不好他们身上还有枪支。

    

   他拔下自己腿上的麻醉针,冷笑道:“再脏又如何?哪有你脏?”

    

   那人形如枯槁的脸上收敛了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慢吞吞地走在狱寺隼人旁边,抬脚就要冲人最不设防的腹部狠狠踹去,他大骂道:“搞清楚你我现在的地位,我现在已经是——”

    

   变故就此横生,酒吧的玻璃突然碎裂,与破璃碎片一起掉进来的还有一枚烟雾弹。顿时烟雾充斥了整个酒吧。

    

   狱寺隼人看不清发生了什么,只听到那家伙慌乱地大喊:“别开枪白痴!你是想杀了我们吗…唔!”

    

   仅仅是短短几秒骨骼碎裂声不绝于耳。

    

   烟雾顺着流动的空气往破碎的窗边涌去,在朦胧之中他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绕道面前人的伸手,一只手摁住了他拿枪的手腕往后一绕便卸了他整只胳膊,趁着他因痛苦而弯下腰的同时膝盖压在了他的背部,一下就把那人摁倒在自己面前,长时间吸毒体力又能好到哪去,仅仅只是这样的疼痛便让那人晕了过去。

    

   空气中的烟雾散了不少。

    

   沢田纲吉手中拿着那人的枪,沉默地捡起从那人口袋里掉落的彭格列徽章,一把掀开那人的衣服,手臂上注射过后的针孔令人心惊肉跳。

    

   狱寺隼人愣愣地坐在酒吧的地板上,看着面前的男人长呼一口气后立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简单交代了几句后,挂断电话,扭头看向他,伸出手问道:“怎么样?还能站起来吗?”

    

   阴狠、诡谲、一击必中。

    

   这种格斗技巧究竟谁又如何教给他的?狱寺隼人大脑发懵,视觉上带来的震撼久久未散,听到这番话他才回过神来。没有回答男人的问题,反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他顿了顿,皱起眉头,道:“…你跟踪我?”

    

   不是吧…喜欢我到这种程度吗?

    

   狱寺隼人未免心跳如鼓。

    

   明明我之前对他说过那样的话。

    

   男人清秀温和的面孔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浅棕色的瞳孔倒映着狱寺隼人稍显狼狈的面庞,他苦恼地皱起眉头,向狱寺隼人走过去,说:“对此我十分抱歉…但我想白天你身后的那些人肯定是不会罢休的。”

    

   “白天我身后有人?”狱寺隼人因诧异而提高了音量,从小他便学习防身的格斗术,就连侦查反侦察也涉猎过,即使这样也未曾察觉。不知不觉间冷汗浸透了他的背。

    

   “应该是雇的杀手吧,白天未成功得手,晚上便到这里堵你。”

    

   所以——白天的举动是在帮我吗?

    

   狱寺隼人嘴张开,却未吐出半个音节。

    

   彭格列做事一向很有效率。没过几分钟,布雷特就带着人来到案发地点,他和沢田纲吉简单交流过后,便带着地上昏迷不醒的彭格列成员走了。

    

   沢田纲吉来到狱寺隼人的身边,他的左手穿过难掩诧异的狱寺隼人的膝盖下面,右臂扶着狱寺隼人的后背,一下子便将他抱了起来。

    

   “喂!你…!”

    

   狱寺隼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但应该是被当成小孩子看待让他有些羞耻,或者说像流浪猫挠了好心的投喂者那样些许愧疚。

    

   “不用担心暴露住址,我只是把你送到出租车上,你的人会来接应你的。”

    

   明明今晚自己只是想补给炸药的。

    

   “……”狱寺隼人移开了目光,拽了拽自己帽衫的帽檐,小声道:“狱寺隼人。”

    

   “好的,狱寺君。”他一边向外面走去一边笑道:“叫我沢田纲吉或者纳兹都可以,既然交换了姓名咱们就是朋友了,那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嘛!这家伙这么喜欢我一定是要提出交往请求了!这也太会抓机会了吧…?他到底和多少人处过才能这么熟练?狱寺隼人心里泛起了甜后又涌起了酸,他悄悄抬眼向沢田纲吉,随即就像被灼烧靠一样将目光落在别处。

    

   不过也不是不可以……

    

   “什、什么?”狱寺隼人难免有些磕巴,他调整了一下上半身,以免让沢田纲吉听到自己心脏剧烈的跳动声。

    

   在狱寺隼人堪称期待的目光中,他说:“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穿搭的吗?”

    

   狱寺隼人:“……”

    

   狱寺隼人:“靠!”

    

   06

    

   星期二晚上十一点十三分。

    

   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了脾气的狱寺隼人送上车后,已经离开黑街的沢田纲吉走在路上接到了来自布雷特队长的电话,内容无非是表扬他通过这个人抓住了一条大鱼之类的话,他嘴上笑着说巧合,心里却在盘算如何和布雷特聊自己辞退的问题。

    

   刚要开个话头,沢田纲吉突然感觉自己被撞了一下。他顿了顿,眼球转动,简单说了两句便挂断了电话,扭头看向抱着自己腿的孩子。

    

   孩子只到自己腰这么高,泛着紫调的靛青色头发下是一张灰扑扑却难掩姿色的脸,蓄着泪的眼睛满是惊恐和不安,他捏紧了沢田纲吉的裤脚,嗓音颤抖,“求求您救救我…要不然我会被他打死的……”

    

   孩子回头看向刚跑过来的举着擀面杖围裙还没摘的店主,店主一看见沢田纲吉,那张怒气冲冲的脸上像是被摁了暂停键般僵硬,店主说:“啊…是纳兹啊…这个小鬼他手脚不干净,偷了我店的食物,还是把他交给我的好!”

    

   “嗯,这样啊。”沢田纲吉这么说着,又低头看了看那个直往自己身后躲的孩子,指尖轻点下巴,思考了几秒便说:“我先替他付了吧。”

    

   店主拿了钱,又说了几句气话以及对彭格列感激的一些赞美后走远了。

    

   沢田纲吉半蹲下来,与小孩子平视,浅棕色的眼睛荡起温和的涟漪,他笑着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这么晚不回去会很危险的。”

    

   “我…我没有名字…也没有家……”他怯生生地说。

    

   “这样啊。”沢田纲吉点点头,笑着对他伸出手,“来吧,我会给你一个家。”

    

   “…真的吗?”男孩踟蹰了起来,可是没过一会便把自己的手放进沢田纲吉温暖的掌心。

    

   沢田纲吉和男孩并肩走在路上。男孩在他看不见的角度悄悄露出了一个笑容,这个笑容没持续多久就消失了。

    

   “警察局…?”他不可置信地说,扭头问:“你居然把我送到这个地方来?”

    

   “别怕。”沢田纲吉握紧了男孩的手,笑着说:“警民一家亲嘛。”

    

   男孩一下甩开沢田纲吉的手,脸色难看地吓人,可是没过多久又换上楚楚可怜的面具尽管眼神里充满野望,道:“您不喜欢我,是因为我偷了那个人的面包是吗?于是您打算这样惩罚我?”

    

   “…求您了,我不想吃牢饭…你想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干得很好的……”他咬咬牙,继续说:“听冰淇淋店的人说你喜欢同性…我长得也不差,要不然考虑考虑我吧。”

    

   沢田纲吉:“……都说了不是这么回事。”

    

   冲着我来的意图也太明显了吧,这孩子能悄无声息地近我的身,去警察局的话反而对警员来说是一种威胁。

    

   沢田纲吉扶额长叹一口气,无奈道:“既然你这么不想去警察局,那要不要和我先住几天呢?”

    

   “那真是太好了!”他紧紧攥着沢田纲吉的衣服下摆,认真说:“你答应了给我一个家的。”

    

   “是是是。”沢田纲吉说:“我答应了。”

    

   07

    

   星期三凌晨五点五十五分。

    

   男孩站在沢田纲吉的床头,右眼通红一片,手里的三叉戟泛着寒光。他的嘴角露出诡异的微笑,高高举着的三叉戟落下,而恰巧沢田纲吉正好翻身,避过了这次攻击。

    

   “kufufufu…真是有趣。”

    

   六道骸拔出刺入床垫的三叉戟,又一次扎了过去,但又被他一个翻身躲了过去。

    

   六道骸隐隐约约觉得沢田纲吉是在戏耍他,可是他平缓的呼吸声确实彰显了他是在熟睡的事实。六道骸不信邪地朝着他的脑门刺去,不出乎意料地,又一次被避过了。

    

   五分钟后,六道骸大汗淋漓地站在沢田纲吉的床边,六百七十四次攻击全部被闪避了,饶是再从容不过的六道骸都气得牙根直痒。就在六点的那一刻钟到来之时,沢田纲吉的闹铃响了,他一睁眼就看见六道骸气喘吁吁地站在自己面前,于是问道:“你怎么在这?而且流了这么多汗?”

    

   “我想叫你起床来着,”六道骸笑得有些咬牙切齿,“刚刚我去跑步了。”

    

   “很好,年轻人就是要锻炼身体。”沢田纲吉这么说着,从千疮百孔的床垫上爬起来,洗漱去了。

    

    

    

    

    

    

  没了(摊手)







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脑洞 如果你想继续看的话我就打个预警 如果你只是想爽一下就不要看了没啥好玩意(清醒自我认知

可以算平行世界 有原创角色死亡

纲吉现在接近于270的状态 但心态还差一点 从吐槽役变成一种您说什么都行实际上在内心吐槽的社畜

59 80 69目前均不是守护者 并且从未和纲吉接触过 以上角色会出现身处多个阵营的情况

除了r以外 59的进度其实是最快的 80说的话不一定都是真的

以上

评论(114)

热度(3613)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